过了米拉山口,沿着318国道向林芝进发。海拔高度不断降低,头疼逐渐减轻直至消失,美景不断闪现。

中流砥柱(图1、2)位于川藏路上的林芝地区尼洋河中游,山高沟深,河流湍急,为尼洋河第一大峡谷,江中一巨石兀然立于江中,背靠神佛山,相传这块巨石是工布地区的守护神—工尊德姆修炼时的座椅。

赛卧村小吊桥(图3、4)赛卧意为金色光辉。赛卧村属工布江达镇一自然村,地处318国道旁。1997年,工布江达县为了解决该村3户15人的对外交通问题,修建了赛卧吊桥。小吊桥的外形古朴,建造简单,具有典型的工布建筑风格。 踏上赛卧吊桥, 桥下的尼洋河水水流湍急,两岸是葱茏的花草树木。此桥一端为片石修筑的方形桥墩,一端的山体岩石上两根钢索相连接,钢索上挂满了经藩。来林芝的游客,一般都会走上赛卧村小吊桥,感受它的古朴与险峻。

卡定沟瀑布(图5、6、7、8)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林芝县距八一镇24公里处的尼洋河畔卡定沟内,是典型的峡谷地貌,山高沟深,奇峰异石,古树参天,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,雄伟壮观,瀑布中一尊天然形成的大佛面目慈祥,在瀑布中时隐时现,天佛瀑布由此而得名。瀑布水小时如银链飘然而下,水大时气势磅礴、惊心动魄,岩壁上有自然形成佛像与守护者,沟谷中原始森林密布,有与藏传佛教浑然一体的优美传说。

评论
热度 ( 21 )

© 笑天jsj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